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30年前万元存折命案“罪犯”喊冤 武警作证曾遭刑讯逼供

2018年10月05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30年前一张“巨额”存折引发抢劫杀人案,储蓄所柜员夫妇被定罪判刑后持续喊冤,新证据显示曾遭刑讯逼供,作案时间亦存疑
右侧平房是受害人张英的家,这里多年无人居住,屋前已经被杂草、藤蔓覆盖。图/财新实习记者 覃建行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建行)阴暗的土屋中挤进了20多名警察,一名瘦小、短发的男子被领了进来。警察让他站在屋子西侧,随即开始问话。男子走后,领头的警察转身问:“是他吗?”“挺像。”一名身着警服的女子回答。

  说话的女子名叫吴霜梅,是一名自称见过嫌疑人的证人。她得到警方的特别保护,被带到凶案现场指认凶手。不过,吴霜梅没有认出眼前的男子究竟是谁,指认以失败告终。她告诉警察:“身材、口音挺像,但发型和衣着不像。”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