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律师称在广州一派出所被指“袭警”并遭脱衣检查

2018年10月09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女律师称在广州一基层派出所办事时被构陷“袭警”,后被施暴且遭强制脱衣检查;广州市公安局回应称经核实后将再答复
近日,一名女律师发帖称其在广州一派出所办事时遭警方施暴并被强制脱衣检查,事件经上网后引发关注。广州市公安局回应称经核实后将再答复。学者表示,警方行为或构成侮辱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实习记者 王瑞琪)近日,一名女律师发帖称其在广州一派出所办事时遭警方施暴并被强制脱衣检查,事件经上网后引发关注。财新记者获悉,当事女律师孙世华目前已向当地律协和上级警方反映,但目前均无回应。而广州市公安局回应表示,目前已了解上述情况,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经核实后将再答复。

  孙世华律师告诉财新记者,事情缘起自己正在代理的刑事案件,当事人周建斌、李小贞夫妇为广州市荔湾区居民,因拆迁补偿纠纷上访多年,曾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2018年9月初,周、李二人赴京,被北京警方拘留遣返。随后,二人因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被华林派出所刑事拘留,因孩子年幼,李小贞获得了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