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京津冀大气污染又现 今年秋冬季攻坚形势严峻

2018年10月15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污染过程持续时间不长,10月16日午后区域自北向南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2018年10月15日,北京,景山公园俯瞰雾霾中的北京。10月12日以来,京津冀区域出现了一次大气污染过程,区域上总体为中度污染,太行山-燕山沿线多个城市出现短时重度污染。图/东方IC

  【财新网】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2日以来,京津冀区域出现了一次大气污染过程,区域上总体为中度污染,太行山-燕山沿线多个城市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针对上述情况,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及时组织专家对本次重污染过程进行了会商和分析。

  总体情况

  污染带集中在太行山-燕山沿线城市,达到短时重度污染。

  受偏南风输送叠加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0月12日夜间起,大气污染物在太行山-燕山沿线城市开始逐渐累积,邢台、唐山等多个城市的PM2.5浓度先后达到小时重度污染。14日13时起,北京市PM2.5浓度也达到小时重度污染水平。截止14日20时,区域内PM2.5日均浓度最高值出现在唐山(13日,106微克/立方米),小时浓度最高值出现在保定(14日1时,164微克/立方米)。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