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就新疆反恐维稳情况及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答记者问

2018年10月16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其目的就是要从根本上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环境和土壤,将暴恐活动消除在未发之前
资料图:雪克来提·扎克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新华社记者就新疆反恐维稳情况及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采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据新华社10月16日消息,内容如下:

  问:新疆一些地方受国际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影响,在一段时间内暴力恐怖事件呈多发频发态势。请您介绍一下目前情况。

  答:20世纪90年代以来,境内外“三股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中国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爆炸、暗杀、投毒、纵火、袭击、骚乱、暴乱等系列暴力恐怖事件,累计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这些暴恐分子令人发指的罪恶行径,不仅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更是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财产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新疆各族群众对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一位维吾尔族殉职警察子女曾在给我的一封信中动情地说:“我的父亲牺牲在反恐斗争一线,虽然父亲正义高大的形象始终温暖鼓舞着我的成长,但我更希望党和政府能够坚定不移地将暴力恐怖犯罪斩草除根,使更多的父亲不再缺席孩子的成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