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宁夏副主席兼公安厅长许尔锋任应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

2018年10月24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仕途上两次进京任职,近期第三位履新的2010年进京交流地方官;是应急管理部首任政治部主任
资料图:许尔锋。图/宁夏民政厅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应急管理部成立半年多后,首任政治部主任出炉:由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区公安厅长许尔锋进京担任。成长自甘肃政坛的许尔锋,是2010年由中组部组织进京交流的地方官之一,此次履新是其仕途上第二次进京任职。

  应急管理部官网近日更新显示上述人事任命。许尔锋现年54岁(1963年12月生),甘肃民勤人,曾长期任职甘肃省委组织部,历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定西市长等。

  2010年,中组部组织央地干部交流任职,60多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青年干部下派地方,同时60多名地方厅局级干部“进京”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任职。许尔锋是当年“进京”任职的地方官之一,当时从定西市长转任中央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室主任,期间还参与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2016年1月,许尔锋重返西部省份,“空降”出任宁夏自治区公安厅长,同年10月升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两年半后,许尔锋再次进京履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