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年底冲刺“消除大班额” 教育部任务能否如期完成

2018年10月26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除大班额”的终点线近在咫尺,然而城乡差距、资源配置等现实阻隔却难在短时间内得以消除
2018年1月23日,湖北襄阳市长虹路小学,学生们在教室里做韵律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丁捷)距离教育部既定的“2018年底基本消除大班额”时间表越来越近,多地市渐次展开突击专项行动。据教育部数据,截至2017年底,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66人以上超大班额8.6万个,占全国总班数2.4%;56人以上大班额36.8万个,占全国总班数10.1%。这之中,河南、湖南和河北省占据“超大班额数”前三席位,占全国现有大班额总数的52%。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行动方案》,重申将于年底前基本消除超大班额,即将其比例控制在2%以内,到2020年全部消除;到2020年底前,基本消除大班额,即比例控制在5%以内,2020年之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直至全部消除。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