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市民遛狗须摸黑 云南文山“最严限狗令”引争议

2018年11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文山发布通告,早上7点至晚上10点禁止市民遛狗,舆论反应不一。动物保护人士称矫枉过正
云南省文山市政府近日发布一则“史上最严限狗令”,其中之一是禁止市民上午7点至晚上10点遛狗,引起社会各界热议。有网友认为这种做法不近人情且属于“懒政”,也有观点表示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缘 记者 沈凡)“早上7:00至晚上22:00禁止遛犬。”“携犬出户时,犬只必须使用束犬链,犬链长度不得超过1米,并由成年人牵引。”云南省文山市政府近日发布一则“史上最严限狗令”,引起社会各界热议。有网友认为这种做法不近人情且属于“懒政”,也有观点表示支持。

  《文山市政府关于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的通告》(下称《通告》)发布在文山市政府官网上。《通告》称,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养犬管理,优化市民居住环境,维护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加强文山市区犬类管理。《通告》对于在文山市区养狗提出多项规定,其中之一是禁止市民上午7点至晚上10点遛狗。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