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朱恒鹏:医保应将社会办医机构纳入签约范围

2018年11月0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表示,医保与公立医院的谈判权较弱,若医疗不动,医保改革效果有限。医保局可做大社会增量,倒逼公立医院改革
资料图:朱恒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医改需要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朱恒鹏认为,过去医药市场单兵突进,基本已完成改革。医保改革在过去数年一直在进步,但效果有限。改革难点仍在医疗体制上,公立医院改革未见突破性进展。

  在11月5日举行的瑞信中国投资论坛上,朱恒鹏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发表上述观点。

  继今年5月底挂牌并确定一正三副的局长人选后,国家医疗保障局(简称国家医保局)日前正对其17名司级官员人选进行公示。(详见财新网报道“国家医保局公示17名司级领导人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