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申请法人证延期遭“踢皮球” 广州一公益组织起诉民政局获立案

2018年11月09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民政局以过期失效文件为依据拒绝办理延期,此事在民政局、法制办、工商局来回往复近半年未获解决
广州市海珠区一家公益组织按程序申请法人证延期,却因办公场所不合规而被拒绝。广州一公益组织起诉民政局获立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雯 记者 沈凡)广州市海珠区一家公益组织按程序申请法人证延期,却因办公场所不合规而被拒绝。吊诡的是,当地民政局援引的是一份适用于商业机构且已过期失效的文件。此事在民政局、法制办、工商局来回往复近半年,至今未获解决。财新记者获悉,该公益组织将广州市海珠区民政局告上法庭,立案通知书显示,广州铁路运输法院近日已受理该案。

  “从4月起,我们就开始申请延长《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法人)》(下称法人证)的有效期,但民政局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我们一直想好好解决问题,但实在没办法才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广州市益友社会组织信息中心(下称益友中心)执行主任吴丽岚向财新记者表示,6月底其银行账户被冻结,很多运营活动受到了影响,多次沟通无果后,才最终决定起诉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