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黄明出任首任消防救援总监

2018年11月10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黄明出自公安系统,58岁晋升正部级;学者认为,此次人事任命和建立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改革目标相适应
资料图:黄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消防体制改革以后,新组建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迎来首位消防救援总监。据新华社消息,11月9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总监黄明授旗。黄明现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根据10月公布的《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后,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这支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中国政法大学应急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鸿潮认为,现在的消防救援包括了原公安消防、原森林消防、原安全生产救援队伍,所以要由应急管理部负责人统一领导,这样的人事任命是和建立综合性的消防救援队伍的目标相适应的。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