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有教无类 > 正文

虚拟币入侵校园:湖南郴州中学校长教室“挖矿”被免职

2018年11月1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挖矿”的规范和监管逐渐趋紧,但“矿工”依然活跃
湖南郴州嘉禾县的普满中学校长雷华和副校长王志鹏先后私自策划进行以太币“挖矿”致富,导致学校用电出现异常,不时发生瘫痪,夜深人静时还能听到教学楼发出奇怪噪音。11月10日,财新记者从嘉禾县教育局了解到,此事原因已经查明,校长雷华被就地免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宁)在湖南郴州嘉禾县的普满中学,自去年7月起,学校用电出现异常,不时发生瘫痪,夜深人静时还能听到教学楼发出奇怪噪音。11月10日,财新记者从嘉禾县教育局了解到,此事原因已经查明,校长雷华被就地免职。

  原来,怪象与校长雷华和副校长王志鹏有关。一年多时间里,二人先后私自策划进行以太币挖矿”致富,雷华率先把“矿机”搬到学校电教室。

  自二人先后从事“挖矿”以来,嘉禾县普满乡普满中学老师发现,学校用电量飞涨。还有老师反映 “晚上睡觉时,教学楼总是有很大的嘈杂声”、“学校网络非常卡”。

  此稿为财新网教育频道“有教无类”出品

  更多独到报道抢先读,敬请订阅财新传媒微信公众号

  有教无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扫码关注财新传媒“有教无类”(on_equaducation) 微信公号,及时获取财新记者对教育领域的原创报道和评论,一起追踪中国及世界教育事业的改革、创造和实验。

  

有教无类
有教无类

  特别声明:

  “有教无类”由财新传媒出品。“有教无类”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