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争取在2019年完成RCEP谈判

2018年11月15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会领导人一致认为,各方应加大努力,推进经济一体化进程,推进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自由贸易。在此背景下,谈判达成RCEP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图:李克强。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在新加坡会展中心出席第二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东盟十国领导人以及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领导人与会。

  李克强表示,一年前,我们在马尼拉召开RCEP第一次领导人会议。一年来,在东盟的主导下、在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推动下,各方加快工作节奏,谈判任务完成度从去年不到50%迅速提升到今年的接近80%。现在谈判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再接再厉,保持积极势头,踢好“临门一脚”,力争明年达成协定,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使本地区各国人民尽早受益。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