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虚假陈述案结案 最后一批81名投资者获赔252万

2018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锐风电因虚假陈述遭证监会处罚后,历时三年,投资者向其索赔的系列民事纠纷全部处理完毕
在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调解下,最后一批索赔的81名投资者日前与华锐风电达成调解协议,后者向前者赔付共计252万余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缘 记者 单玉晓)历时三年,华锐风电证券虚假陈述系列民事纠纷全部处理完毕。财新记者获悉,在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下称投保基金公司)调解下,最后一批索赔的81名投资者日前与华锐风电达成调解协议,后者向前者赔付共计252万余元。11月16日,双方收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送达的民事调解书。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558.SH,下称华锐风电)遭投资者索赔,源于其在2011年年度报告中的财务造假行为。华锐风电于2011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粉饰上市首年业绩,华锐风电财务、生产、销售、客服等四个部门通过伪造单据等方式提前确认收入,虚增营业收入约24.31亿元、营业成本约20亿元,多预提运费约3135万元,多计提坏账约1.18亿元,虚增利润总额约2.78亿元,占当年利润总额的37.58%。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