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科大称对基因编辑婴儿项目不知情 贺建奎年初已停薪留职

2018年11月26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媒体报道的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对人体胚胎进行了基因编辑研究一事,南方科技大学通过官网发布声明,称对此深表震惊
南方科技大学就该校副教授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项目一事,在官网声明称,将展开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南方科技大学就该校副教授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项目一事,在官网声明称,将展开调查,声明全文如下:

  今日,有媒体报道贺建奎副教授(已于2018年2月1日停薪留职,离职期为2018年2月—2021年1月)对人体胚胎进行了基因编辑研究,我校深表震惊。在关注到相关报道后,学校第一时间联系贺建奎副教授了解情况,贺建奎副教授所在生物系随即召开学术委员会,对此研究行为进行讨论。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我校形成如下意见:

  一、此项研究工作为贺建奎副教授在校外开展,未向学校和所在生物系报告,学校和生物系对此不知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