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个家庭参与“基因编辑婴儿” 研究如何通过伦理审查?

2018年11月27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因编辑婴儿”遭强烈抵制;财新记者采访多家机构,包括协助贺建奎招募受试者的艾防组织、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等,初步梳理了项目通过伦理委员会审查的轨迹
引起轰动的基因编辑婴儿试验在一年半前已经开始,或非唯一一例。曾帮助此次研究牵头人、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招募项目志愿者的艾防组织“白桦林”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他们曾招募到200多个家庭愿意参加试验,最终有8个家庭参与其中,但他对这些家庭是否充分知情并不清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邸宁 丁捷 实习记者 毛可馨)11月26日,人民网发布《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一文,引发科学界伦理争议。(详见财新网报道:“基因编辑婴儿”牵头人贺建奎遭质疑 多家机构撇清关系)但到目前,这一家庭如何被选中参与试验、该试验如何通过伦理委员会审查,仍然疑点重重。

  据财新记者梳理,引起轰动的基因编辑婴儿试验在一年半前已经开始,或非唯一一例。曾帮助此次研究牵头人、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副教授贺建奎招募项目志愿者的艾防组织“白桦林”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他们曾招募到200多个家庭愿意参加试验,最终有8个家庭参与其中,但他对这些家庭是否充分知情并不清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