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张钞票印28天 香港印钞公司详解新港元印刷流程

2018年12月12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港元新钞的印制需要经历5个印刷工序和15个品质检查程序,整个工序需时至少28个工作日
1000港元新钞。12月12日,2018新系列1000港元推出市面流通,首批千元新钞印量为9000万张,约占目前流通的千元钞票四成,港元新钞的印制需要经历5个印刷工序和15个品质检查程序,耗时至少28个工作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任何事做到极致就是艺术”,在国庆档大火的香港电影《无双》中,周润发扮演的来自“假钞世家”的吴复生,将钞票视作一件极致精细的艺术品。影片中对假钞制作流程的还原,让大家对钞票制作的真实流程更加好奇。

  12月12日,2018新系列1000港元推出市面流通,首批千元新钞印量为9000万张,约占目前流通的千元钞票四成。早在今年7月24日,金管局和三家发钞银行宣布推出2018新钞票系列。(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发行新版港元纸币粤剧饮茶成新图案》)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