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12岁弑母男孩被释放引争议 学者指司法制度有缺失

2018年12月12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一12岁男孩持刀杀死母亲,因未到刑事责任年龄被释放并引发争议。学者建议收容教养或送专门机构矫治
湖南益阳沅江市12岁男孩持刀将其母亲杀死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日前该男孩被警方释放。亲属本想将其送回学校继续接受教育,但引发其他学生家长的担忧与反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湖南益阳沅江市12岁男孩持刀将其母亲杀死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日前该男孩被警方释放。亲属本想将其送回学校继续接受教育,但引发其他学生家长的担忧与反对。针对此事,多位受访学者表示,实践中类似的悲剧与争议发生,反映了少年司法制度在顶层设计上的欠缺,建议将男孩进行收容教养或送往专门机构进行矫治。

  12月3日,“沅江发布”通报称,34岁的受害人陈某被人杀死在自家卧室,身上多处刀伤,嫌疑对象锁定为陈某的儿子吴某康(六年级在校学生)。吴某康被警方控制后,经初步审讯交代,他因不满母亲管教太严、被母亲打后心生怨恨,于12月2日晚9时许持刀将母亲杀死。3日上午,邻居发现情况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