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候补中委、厦门书记裴金佳任中台办副主任

2018年12月14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三位副主任中排名第一。福建籍高官担任中台办副主任早有先例;此前三任厦门市委书记均晋升正省部级以上职务
资料图:裴金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8年11月,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投票,主管对台工作的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下称中台办)领导层也迎来调整。今天(12月14日),中台办官网更新显示,担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两年的中央候补委员裴金佳,11月已出任中台办副主任,在三名副主任中排名第一。

  福建与台湾一水相隔,由福建籍高官担任中台办副主任早有先例。在裴金佳之前,郑栅洁、龚清概、郑立中三位中台办原副主任,均曾长期任职福建。郑栅洁曾任福建省副省长,现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龚清概曾任福建南平市长、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2016年1月被查;郑立中曾任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