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2017年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达21.4%

2018年12月2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三线城市比一线城市形势更为严峻。业内分析师认为,单从数字来看,空置率超过20%说明投资投机和房屋闲置的比例偏高,房屋的居住属性受到影响,但也要考虑到部分房屋空置的合理性
12月21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2017中国城镇住房空置分析》,披露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城镇住房空置率达21.4%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丹妮)住房空置率是反映住宅市场供需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判断楼市是否存在泡沫的“风向标”之一,历来备受市场关注。2017年度,中国城镇地区住房空置率是高还是低?

  21.4%,这是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12月21日发布的《2017中国城镇住房空置分析》(以下简称《空置报告》)所披露数据。同时,该空置率同比呈逐年增长趋势,据此测算的城镇空置住房绝对数约为6500万套。其中,多套房家庭贡献了18%的空置率,而单套房家庭的房屋空置率仅为3.4%。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