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收容教育制度将启动废止

2018年12月25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政协委员建议,有关部门调研认为各方对废止收容教育制度已经形成共识,启动废止的时机已经成熟
北京市收容教育所外景。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汇报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时透露,为了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建议有关方面适时提出相关议案,废止收容教育制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通过调研论证,各有关方面对废止收容教育制度已经形成共识,启动废止工作的时机已经成熟,建议有关方面适时提出相关议案,废止收容教育制度。”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向正在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报告2018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时,披露上述动向。这意味着,继2013年废除劳动教养制度后,中国另一项与人权保障精神相悖的做法——针对卖淫嫖娼人员的收容教育制度,也将退出历史舞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