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精读2018】教育篇:全民焦虑 出路何在?

2018年12月2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父母与孩子,教师与学生,学者与官员,城市与农村,学前教育与高等教育,公立与民办,国内生与留学生,没有人感到轻松。为什么?
城乡二元结构壁垒弥坚,教育不平等扩大了阶层的鸿沟。农村辍学儿童、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问题日益突出。图/视觉中国

  [编者:2018年也许是最漫长的一年。从年初对“新周期”的憧憬到年末“活下去”的呐喊,市场经历了寒暑分明的四季。无论是宏观经济的跌宕起伏、国际政局的波诡云谲,还是金融业的水落石出、新经济的大浪淘沙,2018年的戏剧性都远远超出了任何剧本的想象。

  过去的一年间,财新一如既往地追踪和记录了时代最鲜明的印迹,不仅包括影响当下的重大事件,也包括在长时段中发挥作用的历史元素。岁末年初,财新编辑精选了各个领域的重点报道,鉴往知来,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