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王旭光执掌最高法环资庭 曾主审薄熙来案

2018年12月29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学科班出身,在济南中院主审薄熙来案进入公众视野,后调入最高法院历任多个职位
资料图:王旭光。图/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薄熙来案审判长王旭光上调最高法院近五年后,再获新职。据中国人大网消息,2018年12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任命王旭光为最高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免去其第三巡回法庭副庭长职务。这是王旭光履新最高法院后的第三次职务调整。

  王旭光现年53岁(1965年3月生),山东费县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博士学位,师从民法学家王利明。王旭光曾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主审过全国首例证券虚假陈述损害赔偿案和上市公司遭申请破产案,还担任过山东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主编、合著多部著作,致力于民商法的实务和研究。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