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获反垄断执法授权 并购审查仍归总局

2019年01月03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这一普遍授权模式有利于激发地方反垄断执法动力,同时地方执法能力和质量面临考验
2019年1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反垄断执法授权的通知》,授权省一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的反垄断执法工作。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在反垄断方面将有更大的作为空间,但执法能力和质量将接受考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梦遥)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获得反垄断执法普遍授权。2019年1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关于反垄断执法授权的通知》(下称《通知》),授权省一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的反垄断执法工作。反垄断执法机构“三合一”改革后,反垄断执法授权模式由此确定。这意味着,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在反垄断方面将有更大的作为空间,但执法能力和质量将接受考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