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军谈最高检机构改革: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改革

2019年01月0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机构改革方案落地,业务部门重组为十个检察厅。检察长张军称这是一次系统性改革
资料图:张军。图源于平安浙江网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最高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公布。与财新网此前报道一致,最高检业务部门按照案件类型重组为第一至第十检察厅,其中第六至第九检察厅分别负责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工作(详见下表)。

  1月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张军表示,这次内设机构改革是形势使然,是“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改革的思路是分门别类,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一个机构去完成,使得检察机关的专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的保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