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红通分子外逃不忘玩游戏 引渡官司打八年

2019年01月06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纪录片《红色通缉》披露诸多外逃贪腐分子细节,杨秀珠、许超凡皆亮相。目前百名红通已追回52人
《红色通缉》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电视台摄制,反映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纪实专题片,近日将在央视播出。片中选取了“百名红通人员”中的15个案例,付耀波即为其中之一。截图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当时我们同志给他刻画了一下说,他的烟灰缸里烟头可以摆成塔形,然后必须得有一个电脑打游戏,这个就是付耀波。”因沉迷游戏最终暴露了藏身地点,2016年2月,“红通人员”39号付耀波、41号张清曌在加勒比海岛国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被抓获归案。

  “抓了他之后,他说我先跟那几个人说一声,我这段玩不了。我说玩的游戏叫什么名字?他说就叫攻城掠地,就跟国内的一帮小孩玩。”追逃小组工作人员回忆,付耀波被抓获时,仍不忘玩游戏的事情。日前,揭秘海外追逃故事的纪实专题片《红色通缉》中披露了这一追逃细节。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