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批继续松绑 为何社会办医依旧难?

2019年01月0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社会办医是医改重点之一。在过去几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其中诸多政策措施重复提及,但民营医疗机构在中国被指仍未“办起来”
2019年1月2日,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社会办医疗机构准入跨部门的具体审批流程和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支持政策继续落地,民办医疗机构的竞争环境并未根本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振)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审批程序将进一步简化。但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支持政策继续落地,民办医疗机构的竞争环境并未根本改善。

  为鼓励社会办医,开年又出新政。2019年1月2日,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制定社会办医疗机构准入跨部门的具体审批流程和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通知称,旨在优化社会办医疗机构跨部门审批,发挥部门合力,降低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的制度性成本,营造公平规范的发展环境,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办医积极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