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体检豪华套餐不靠谱 广东政协委员建议清理

2019年01月26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认为,体检行业亟待规范,体检设备落后、人员资质相对低、体检项目不规范等现象非常普遍
1月26日广东政协会议开幕大会前,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副所长周清说,“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对于国家整体医疗资源的节约,体检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健康体检是疾病防治的重要一环,通过采集身体信息防病于未然,谁料险象竟会因此而生。2018年,国内民营体检行业爆出丑闻,被指存在癌症漏检、医生无证上岗等现象,引起舆论轩然大波。1月26日,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下称广东政协会议)开幕,规范体检行业备受委员关注。

  “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对于国家整体医疗资源的节约,体检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1月26日广东政协会议开幕大会前,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副所长周清在经过委员通道时对媒体记者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