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艺考热”录取名额小幅增长

2019年02月17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电、中戏、传媒大学等校报考总人数均创新高。学校实践教学场所和师资条件受限,无法大规模扩招。北电表示将更重视对学生文化素养的考核
2月16日,北京电影学院今年的艺术生选拔鸣锣开考。2019年,北电报考总人次达59059,同比增长31.02%,再创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丁捷)“翟天临学术不端”余波尚未消散,2月16日,北京电影学院(下称北电)今年的艺术生选拔鸣锣开考。2019年,北电报考总人次达59059,同比增长31.02%,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本科计划招生数也比去年增加30人,共招生520人。

  清晨七时许,便有不少“高颜值”考生和陪考家长聚集在北电校园门口。一周以来,北电陷入翟天临学术不端风波的舆论旋涡中(参见“翟天临学术不端风波未了局:多重问题尚待回答”“北大发布关于招募翟天临为博士后的调查说明”)。北电数年来首次对于艺考期间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严格限制。校方表示,由于报名人数剧增,为保障校园内考试秩序和校园安全,只有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校园,考试期间校门口也将进行车辆限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