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性就业反歧视新规出台 政策与对策

2019年03月03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九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发布性别歧视招聘信息,最高可罚款5万,而招聘时不得询问女性婚育信息的要求更是引发不少好评。但多位人力资源从业人士认为,新规的实际作用有限
近日九部门发出一纸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甫一出台,即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该政策获得各界肯定的同时,也引发担忧,认为会难以落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而正值全国两会召开,如何消除就业歧视,促进女性公平就业话题,备受瞩目。而近日九部门发出一纸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甫一出台,即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该政策获得各界肯定的同时,也引发担忧,认为会难以落实。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依法禁止招聘环节中的就业性别歧视,强调了“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