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探索城企联动托育服务试点?补贴标准尚待落地

2019年03月0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推行鼓励生育的措施,托幼再成“两会”热点;有关部门正在讨论制定行业准入标准、管理规范和监管标准,探索开展城企联动托育服务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引导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
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牵头下,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作为改善生育政策支持的一项重点举措。正在讨论的具体方法包括探索开展城企联动托育服务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引导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服务机构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出生人口下降和生育政策调整完善”成为2019年全国“两会”热点问题之一。财新记者了解到,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牵头下,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作为改善生育政策支持的一项重点举措。正在讨论的具体方法包括探索开展城企联动托育服务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引导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服务机构等。

  最新公布的2018年出生人口数并不乐观。根据国家统计局1月21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全年出生人口为1523万人。2018年是“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第三年,但全年出生人口数较2017年直降200万。而生育率并未公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