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静代表:建议提高中小学教师津贴标准

2019年03月08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代表、襄阳四中校长李静呼吁提高中小学教师教龄津贴、班主任津贴、特级教师津贴标准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襄阳四中校长李静提交议案,建议提高中小学教师班主任津贴、教龄津贴和特级教师津贴的标准。图/财新记者 萧辉

  【财新网】(记者 萧辉 赵宁)中小学教师待遇问题近两年持续成为焦点话题,今年1月教师待遇议题更是列入《教师法》修法重要内容。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襄阳四中校长李静提交议案,建议提高中小学教师班主任津贴、教龄津贴和特级教师津贴的标准。

  李静告诉财新记者,十多年来,教师工资水平已有大幅提升,但这三项津贴的标准却并未同步增长,而是延续十多年前的标准。她认为这与现实经济发展水平不符,也招致教师群体不满。“我自1992年参加工作,工资水平比当年提高了近100倍,但教龄津贴还是10元,说起来有点可笑。”李静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