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干预插手司法 武汉检察院原检察长孙光骏被“双开”

2019年03月20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耕检察系统26年,与武汉中院原院长先后落马
资料图:孙光骏。图/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被查6个月后,武汉检察院原检察长孙光骏案有了最新进展。3月20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称,孙光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作为检察系统的资深官员,孙光骏被指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

  2018年9月19日,孙光骏被查,武汉中院、市检察院“一把手”双双落马。2018年5月8日,时任武汉中院院长王晨被查。财新此前曾报道,武汉政法系统持续震荡,去年以来至少有五名资深政法官员落马,除上述两人外还有时任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滨,武汉江汉区法院时任院长刘汉强,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的黄陂区政协原主席李胜桥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