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国瑜旋风访港“卖水果” 签走5亿订单

2019年03月22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认为,深圳与高雄条件相似,但“一盛一衰”,韩国瑜到访深圳刚好可以找出高雄老穷的原因以及可借鉴的经验
3月22日,中国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在香港特区访问。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中国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3月22日前往香港特区访问,抵港不足六小时,便一口气拿下七个合同或契约,年期一至四年不等,总价值近23亿元新台币(约人民币5.04亿元),其中绝大多数为水果订单。

  “香港匆匆一别将近十年,心境、年纪、发型通通不相同,垂垂老矣,偏偏这么老找了个新工作。”22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上,韩国瑜将舞台变成了自己的脱口秀会场,他亦在现场将高雄比作“吃了毒苹果睡在高塔里的公主”,被白马王子轻轻一吻便醒来。他续称,高雄就像是沉睡了几十年的巨人,这个巨人在去年年底开始苏醒。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