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30亿港元捐建慈山寺开光 三父子齐亮相

2019年03月27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慈山寺佛教艺术博物馆同日启用,它是香港唯一一间以佛教艺术为展览主题的博物馆及学术研究基地
3月27日,退休后鲜少公开露面的长和系前主席李嘉诚(右三)出席由他捐建的慈山寺开光典礼暨慈山寺佛教艺术博物馆启用仪式。李嘉诚的两个儿子李泽钜(左三)和李泽楷(左一)分别作为慈山寺董事局主席和副主席一同出席活动。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周文敏)“我很喜欢《金刚经》内的偈语‘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在佛教中,智慧由看破执着开始,启悟连结内心愿力与外动力;未来的有为,是由我们智慧、慈心,无执的出世精神,化为积极的入世行动所创造。”

  3月27日,退休后鲜少公开露面的长和系前主席李嘉诚,在出席由他捐建的慈山寺开光典礼暨慈山寺佛教艺术博物馆启用仪式时说道。

  李嘉诚出席此次活动的头衔是“李嘉诚基金会主席”,他曾将基金会视为自己的“第三个儿子”,慈山寺及新启用的佛教博物馆从土地购置到发展规划及后续的经营性开支等费用均由基金会捐赠,至今累计超过30亿港元。李嘉诚的两个儿子李泽钜李泽楷分别作为慈山寺董事局主席和副主席一同出席活动,并与父亲一起剪彩。在过去数十年里,三父子出现在同一画面非常少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