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3月人事综述:“70后”国企高管从政 十省份政府副职变动

2019年04月01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央要求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背景下,“70后”晋升加速,不少国企高管走上政岗
自2019年以来,全国共十省份政府领导层变动,其中上海、山西、广东三省份政府副职变动较大,各有四人次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自2019年以来,全国共十省份政府领导层变动,其中上海、山西、广东三省份政府副职变动较大,各有四人次调整。不再担任省级政府副职者或转岗中央部门,或转任省级党委常委。新任省级政府副职不少是政坛中的年轻一代,“70后”晋升加速,越来越多的国企高管走上政岗。

  离任省级政府副职的十人,大部分出生于1965年以前。值得注意的是,三位出生于1962年的常务副省(市)长转任省级党委副书记,分别是现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山西省委副书记林武、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林少春。而在2018年多次出现的省级党委副书记兼任省会首府城市一把手的情况,2019年并未出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