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斥资过亿奖励公务员旅行 “高薪养廉”成效几何?

2019年04月0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认为,香港社会贫富差距悬殊,为公务员加薪加福利应首先考虑是否符合社会公平,同时加强政府施政的透明度
2019年3月31日,香港,民众乘坐电车出行。香港时事评论员纪硕鸣指出,香港社会的贫富差距大,穷人、老人问题日益突出,而公务员每年都在加薪,退休福利也高于一般企业,公务员可谓捧着“金饭碗”,站在“金字塔顶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周文敏 曹彦君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素以高薪酬、高待遇聘请公务员。香港公务员事务局今年4月4日上载的一份文件提及:2019至2020年度,该局将斥资1.31亿港元(约人民币1.12亿元),奖励2516名长期优良服务的公务员公费旅行,即平均每人可获得5.2万港元旅行津贴。

  该项名为“长期优良服务公费旅行奖励计划” ,虽然自香港回归前施行至今,但在2018年至2019年度,相关计划的津贴额度为每人2.4万港元,奖励名额为2530个,这意味着,今年的名额基本维持不变,但奖励金额却翻了一番。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