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故宫“网红”院长单霁翔退休 候补中委王旭东接棒

2019年04月08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单霁翔推行了多项改革,故宫文创产品一炮打响,也面临过度商业化的质疑;继任者王旭东在敦煌工作超过27年
2017年12月31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带领负责开放管理工作的约700名职工,对北京故宫博物院开放区域进行了2017年最后一次清场封门检查,标志着北京故宫博物院一年来开放工作的圆满顺利完成,2017年北京故宫共接待游客近1670万人次。2019年4月8日消息,执掌故宫博物院七年的院长单霁翔退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执掌故宫博物院七年的“网红”院长单霁翔退休,十九届候补中央委员、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任。4月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了这一消息。

  单霁翔今年64岁(1954年7月出生),籍贯江苏江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毕业。1980年至1984年间,单霁翔赴日本留学,从事关于历史性城市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研究工作。

  1992年,单霁翔出任北京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并在之后的十年间相继担任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等职位。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