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张扣扣杀人案二审开庭 精神鉴定申请再遭驳

2019年04月1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母亲死于22年前一场邻里冲突,张扣扣在2018年除夕当天捅死邻居父子三人。家属委托的专家认为,其有偏执型人格障碍
2019年4月11日9时,陕西张扣扣杀人案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二审。张扣扣的律师邓学平在法院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2018年除夕当天为母报仇杀死邻居父子三人的陕西青年张扣扣再次站上审判席。该案于4月11日上午9时二审开庭,此前张扣扣一审被判处死刑。财新记者获悉,在二审开庭前辩护律师再次申请对张扣扣做精神鉴定,但遭到陕西省高级法院驳回。

  1983年1月出生的张扣扣是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人,在2018年2月15日农历除夕当日,张扣扣持刀将上山祭祖的邻居王校军、王正军兄弟捅死,随后赶至王家将两人70岁的父亲王自新杀害。在点燃王校军的轿车后张扣扣逃离现场,后于2月17日上午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