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扣扣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杀人原因引激辩

2019年04月1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扣扣坚称为母报仇,检方则认为其工作、生活长期不顺导致心理失衡。死刑判决有待最高法院核准
经过一整天的审理,4月11日晚7点,陕西省高级法院对张扣扣故意杀人、毁坏财物上诉案当庭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报请最高法院核准。图为上诉人张扣扣到庭​​​​。图/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宣称为母报仇而杀死三人的张扣扣终获死刑。经过一整天的审理,4月11日晚7点,陕西省高级法院对张扣扣故意杀人、毁坏财物上诉案当庭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报请最高法院核准。庭审中,双方就张扣扣的杀人原因、是否进行精神鉴定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最后陈述时,张扣扣表示“对法院的判决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接受”。

  2018年2月15日农历除夕当天,陕西汉中青年张扣扣持刀将上山祭祖的邻居王校军、王正军兄弟捅死,随后赶至王家将两人70岁的父亲王自新杀害。在点燃王校军的轿车后张扣扣逃离现场,后于2月17日上午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