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冷水江少年杀师疑云

2019年04月12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女教师十年前遭强奸遇害,两名曾经的学生获刑无期并申诉至今。吊诡的是,案发现场没有两个少年的足印和指纹,死者身上也没有提取到他们的生物成分,而他们对当时的行踪说法一变再变
2007年,谢伟(左)、刘浒的照片。图由家属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十年前的一个夏夜,湖南中部小城冷水江起了风,继而闪电大作。眼看天要下雨,家住该市制碱厂生活区的少年刘煜,去楼顶寻找散步未归的母亲刘云。

  刘云是一名小学英语老师,时年41岁。在家人和邻居的描述中,这是个朴素内向的女人。夏天傍晚,住在周围的女人们三两结伴去跳广场舞,但刘云很少出门,她更喜欢到楼顶散步。散步的时间基本固定:晚上七八点钟,持续一小时左右。

  这天吃过晚饭,刘云的丈夫刘志强去附近的饭店打牌,刘煜和表妹到楼下散步。将近晚上10点,刘云还没回家,刘煜有些着急,打了几个电话给母亲,没接通;他到楼顶,喊了几句,来回走了一圈,没看到人。但仔细听,黑夜里有喘息声,刘煜有些害怕,返回家中,叫来住在附近的姨爷爷,再到楼顶拿手电筒照,看到了躺在地上的刘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