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破坏“两会”会风会纪 十九大后江苏“首虎”缪瑞林遭“双开”

2019年04月2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仕途与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屡有交集;被指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参与公款吃喝等
资料图:缪瑞林。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沈凡)落马半年多后,中共十九大后江苏“首虎”缪瑞林被“双开”。

  4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苏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缪瑞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披露,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称,缪瑞林丧失理想信念,毫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参加全国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造成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参与公款吃喝;道德沦丧,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以权谋色,搞权色交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