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学历门”始末:失败的嫁接术

2019年05月09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虚假招生的“学历门”爆发导致传言纷起,事件牵连出同一校址出现三所密切关联的学校,其中一起迁址是在去年获得江苏省教育厅的批准。三所学校关键人物的背景扑朔迷离
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学生和校方“学历门”冲突在网传文章的助推下热度升温,引来了教育部的回应。而事件背后有关职业学校的管理乱象,仍备受追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汤佩兰)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下称“南应”)学生和校方“学历门”冲突在网传文章的助推下热度升温,引来了教育部的回应。而事件背后有关职业学校的管理乱象,仍备受追问。

  为何承诺的学历教育不能兑现,对当初招生行为的监管又是如何实施?南应虚假招生一事发酵后,人们发现该学校主管部门并非通常情况下的教育部门,而是多所相关学校分属人社部门和教育部门管辖,交叉管理下的学校是否意味着监管的真空?“不管是哪一种学校、哪里的学校,不管公办还是民办的,不管哪个系统办的、哪管的,只要是教育的,我们都要管,都要制止,要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保护学生的利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5月8日表示。这是教育部门首度就此事开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