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试点公办“港澳子弟班” 本月开放报读

2019年05月2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澳班的办学实践,此前仅限于与香港毗邻的深圳市。秋季新学期,广州市三区公办学校拟设立“港澳子弟班”
广州市越秀区内两所百年名校将分别开设一年级、七年级“港澳子弟班”,两个班的招生规模均在35人以内。港澳班招生对象为港澳籍适龄学童,其父或母一方须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在广州创业、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又到中小学招生季,全国首个公办性质的“港澳子弟班”将在6月到来前开放报读。

  广州市越秀区内两所百年名校将分别开设一年级、七年级“港澳子弟班”(下称港澳班),两个班的招生规模均在35人以内。广州市越秀区委5月21日宣布了上述信息。

  港澳班招生对象为港澳籍适龄学童,其父或母一方须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并在广州创业、工作。港澳班的录取方式采用“积分制”,围绕申请家长的工作、住所、学历等方面进行打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