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原副部长秘书受贿60万获刑两年 曾助房地产老板之子考大学

2019年06月03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小华系张少春秘书,还曾为鸿商集团收购股权提供帮助,受贿40万;其有自首情节并主动退赃,获法院轻判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四中院审理认为,鉴于案发后刘小华主动交代办案机关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可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同时,考虑到其案发后能退缴全部赃款,当庭认罪悔罪,并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可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图源于北京四中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因巨额受贿获刑15年后,其身边人贪腐的细节也浮出水面。张少春的秘书刘小华,一方面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一房地产公司老板的儿子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事后收受该老板20万元;另一方面为鸿商集团在收购中国邮政所持中法人寿股权等事项上提供帮助,收受40万元。刘小华被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20万元。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近日公布刘小华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披露了上述消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