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商业银行投资医药创新企业正当时

2019年06月10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晓曙认为,中国医药创新仍处于跟随性创新,客观上为商业银行与风投机构的合作提供了空间
刘晓曙指出,全球科技成果转化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中国,由于风险投资、创新创业投资并不成熟,中国医药创新技术转化的困难更为突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传统认知中,商业银行和风险投资、创业投资机构在金融行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但实践发现,双方其实在大健康行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谈及资本在医药创新技术转化中的作用时,青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晓曙指出,商业银行与风险投资基金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发展。

  刘晓曙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分论坛上作出上述发言的。刘晓曙指出,全球科技成果转化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中国,由于风险投资、创新创业投资并不成熟,中国医药创新技术转化的困难更为突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