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G已在一些医院落地试点:到底能做什么?有哪些困难?

2019年06月11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应用到医疗领域,前景无限但现实之路漫长,技术成本和医疗风险都是障碍
2019年4月15日,贵阳,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喻超医师与贵州三穗县人民医院开展远程会诊。图/贺俊怡/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5G在医疗上的应用将推动整个医疗服务和生态的变革,未来将引起颠覆性变化。”中国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杰说。他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分论坛“互联网医疗的未来”上作出这一表述的。

  2019年6月6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四家获牌,标志着5G在国内正式进入商用元年。而在商业应用场景中,医疗是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目前,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争相将5G应用试验落地,纷纷与全国不同省市的地方政府或省市级三甲医院进行合作,相互之间竞争态势明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