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疫情重来致死过千人 启动疫苗接种

2019年06月15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从去年8月开始,在非洲中部国家刚果(金)东部省区爆发,确认死亡人数超过1300人,并于近日传入邻国乌干达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乌干达Mpondwe,一名卫生工作者穿戴防护装备。6月13日,非洲中部国家乌干达卫生部发布声明称,该国已出现三名埃博拉确诊病例,其中两人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马丹萌 实习记者 王礼钧)素有“死神”之称的埃博拉(Ebola)病毒再度来袭,并向东蔓延。6月13日,非洲中部国家乌干达卫生部发布声明称,该国已出现三名埃博拉确诊病例,其中两人死亡。致命病毒从邻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即刚果(金),传入乌干达,或源自一场葬礼。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消息,死亡的是一名5岁男童与其50岁的外祖母,男童3岁的弟弟正在接受隔离治疗。6月9日,死者男童与母亲从乌干达西南部的卡塞塞地区,前往邻国刚果(金),参加外祖父葬礼。不久前,外祖父因感染埃博拉离世。男童母亲是嫁到乌干达的刚果人,此前,她曾返回家乡刚果(金)照顾生病的父亲。葬礼结束后,刚果(金)的卫生人员确诊了12例疑似病例,并实施隔离观察。期间,男童、母亲、男童弟弟和外祖母等6人,从隔离区逃逸,绕开边境检查站,返回乌干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