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七成网购纠纷与食品相关,平台疏于管理

2019年06月2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互联网法院成立至今,受理的网络购物合同纠纷73%与食品有关;法官呼吁电商平台加强风险管理
6月24日上午,北京互联网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围绕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从网络空间治理的高度,就案件审理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策建议予以通报。图/北京互联网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鑫 记者 单玉晓)“涉网售食品类案件凸显的问题涵盖食品标签不合格、滥用食品添加剂、违反食品进口禁令、商家不具备生产资质等,这些问题的出现,极大影响了网购食品的安全性。”6月24日,北京互联法院举行涉诉网售食品安全典型问题新闻通报会,该院副院长姜颖披露上述问题。

  北京互联网法院集中管辖北京辖区内涉互联网纠纷案件。姜颖透露,该院自2018年9月9日成立至2019年6月21日,共受理各类案件24510件(不含执行案件),其中网络购物合同纠纷案件3032件,占比12.37%;互联网购物产品责任纠纷案件104件,占比0.42%。在上述两类案件中,涉网售食品类案件占比高达73%。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