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踏访长汀:“长征出发地”感悟初心 砥砺前行

2019年06月25日 16:39
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不断增强政治认同,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承担起自己的使命
2017年10月2日,福建龙岩,长汀县古城,东大门门洞。2019年6月24日-6月25日,“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代表团来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长汀县,参观遗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4日下午—25日上午,“201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福建行”代表团来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长汀县,踏访了“长征零公里处”所在地南山镇中复村(钟屋村)、瞿秋白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团员们在参访中感悟初心,不忘使命,砥砺前行。

  中复村是代表团在长汀参访的第一站,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在其著名的《西行漫记》中写道,长征是“现代史上无与伦比的一次远征”“从福建的最远的地方开始,一直到遥远的陕西北道路的尽头为止”。“福建最远的地方”,说的就是中复村。当时,这里是松毛岭保卫战的指挥中心,红九军曾率先在这里踏上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步,被称为“红军长征第一村”。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