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扩招百万农民高职生 报考可免文化素质考试

2019年06月28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联合教育部下发相关通知称,高职扩招农民学生,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出台相关政策,减免其学费;农民学生入学后,在土地流转、产业政策、金融信贷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2019年6月18日,贵州省黔东南,农民在挑运茄子。官方计划通过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日前,农业农村部联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利用5年时间,让全国100万名农民接受学历职业教育。

  官方计划通过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通知显示,重点培养对象包括:现职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其意在培养一批高素质农民,掌握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知识技术,能从事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